練路易

如果青春是場徒勞無功的掙扎。

©練路易
Powered by LOFTER

【ひなあや】入境

最近開始關注バンドリ、最喜歡彩日菜了!

開始上班之後時間變得很少,喜愛的CP因為主推畢業,寫文也變得不上手了,主要是沒有腦洞啊唉。

所以慢慢什麼都寫點來練手!

這篇是我自己想像的多年後p*p,感覺大家在各個領域都會發展得很好呢


-


久違地踏上故鄉的土地,安心感瞬間湧上冰川日菜的心頭。認真比較起來,歐洲的空氣與日本差不多乾燥清冷,但她就是想多吸幾口,回到家的舒適感給了自己錯覺,彷彿這裡的空氣特別甜一樣。




她回國沒有告知任何人,甚至是憧憬依賴的姊姊紗夜也不清楚她正確的歸國日期,也更不用說她家裡那位交往多年的女友了,日菜猜想著到家時她的反應,鐵定是氣沖沖地衝到自己面前,又羞又委屈地抱怨自己為何沒有先通知她吧。




「可是這幾天家裡都沒有打掃,人家也來不及買你喜歡吃的東西⋯⋯」




糟糕,太可愛了,光是想像畫面,日菜臉上就不禁浮起笑容。




她與一同巡演的樂手夥伴一起走過免稅店,思考著要不要替她和姊姊或其他人買點香水零食什麼的,但一想到她的前隊友們如今都有拿不完的贊助,這個念頭也就作罷了。身為藝人,為了維持體重她們也幾乎不吃零食,啊,她女朋友例外,總是下定決心說要減肥、要禁甜點,可每次還是被小千聖抓包,免不了一陣教訓。




小千聖還真辛苦吶,大家都已經個人活動那麼久了,還得要當大家的保姆。哈哈,不過監督女友似乎本來是日菜自己的任務,但女友忍耐的臉實在是太可愛了,她又如何能忍心不讓她吃甜點呢?所以這個艱難的任務還是扔給千聖就好,可喜可賀。




如此想著,她還是拿了一盒餅乾,打算送去姊姊那裡,記得姊姊說過小鶫很喜歡吃,剛好有印象就買了。




由於沒有告知大家,理所當然也不會有人接機,日菜坐上了公司安排給樂手們的巴士,一路閒聊。有人吆喝著要她彈幾段吉他,她也就應了,反正回到家大家都開心,她也樂得伴奏娛樂這些夥伴。冰川日菜很滿意自己現在的工作,她在一間業界名聲響亮的音樂工作室,與她的團隊為頂級歌手演奏,偶爾也像這樣,陪著某位歌手去世界巡演,待在歐洲隨便就是三個月起跳,能夠到處去不同國家體驗生活,又是自己最喜歡又拿手的吉他,日菜覺得如今的生活步調很好很愜意,缺點就是在某人看來,太過無拘無束了而已。




巴士駛離機場,開上高速公路,下了交流道後來到日菜熟悉的城市。




立刻就能在經過的劇院看到千聖的海報呢,電視牆上也有伊芙為知名時裝代言的廣告,路過有名的耳機店時,日菜也突然想起麻彌似乎和這品牌合作出了冠名耳機呢,離開家好一陣子,雖然群組在單飛後依舊很熱絡,但果然還是要親身體驗,才能更深刻感受到,大家都在崗位上努力著呢。




抵達自己指定的下車點,日菜肩上背著吉他,手邊推著一個大行李箱,伸伸懶腰紓解長途飛行加車程而疲勞的筋骨,這才注意到熟悉的地段,那面大的廣告牆,已貼上了丸山彩的廣告。




看來女朋友很認真工作呢。




彩這次算是接下大代言了吧,這間飲料品牌在日本可以算是家喻戶曉的程度了,能夠獲得這份工作,也代表彩終於在國民度上得到了業界跟民眾的認同。




想想就很厲害呢。於是事不宜遲,即使拖著大行李,日菜還是走進便利商店買了一瓶奶茶,看著女友在奶茶包裝上笑得燦爛溫暖,日菜也跟著心情好了起來,即使只是一張包裝紙。




大概也就這個時刻,日菜才會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也很想念彩呢。




即使在外面奔波流浪再久,她最終還是會回到她身邊,回到能令她開懷大笑,同時也能感到無比安心的存在。







幾乎是在進門的一瞬間,丸山彩就察覺出了家裡的異樣。




她回家了。




即使已經成年那麼久,她與日菜也已經交往多年,但她愛哭的個性依舊沒有改變,心裡一邊吐槽著自己太過浮誇,眼角卻誠實地泛出淚光來。那個香味她太熟悉了,世界上獨一無二,出自她那專長製作精油的女友之手,她一聞到味道就明白了。




「討厭⋯⋯」她忍著眼淚一手捂著嘴,在經過廚房時,眼淚又被逼了回去,從便利商店塑膠袋傾倒出來的布丁果凍餅乾就這麼隨意散落在餐桌上,她無奈地笑了,「說了好幾次要冰起來的。」




將那些食物收拾好,在冰箱裡擺好正確位置,彩終於能來到客廳,到在沙發上熟睡的她面前了。




也不換件舒服的睡衣,吉他就放在一邊,行李箱也是完全沒整理的樣子,冰川日菜就這麼抱著自己的Q版玩偶,蜷縮在沙發上安然睡著了。茶几上擺著幾張披薩速食外送的折價卷,大概是打算今晚叫來吃的,彩蹲下來整理,意外發現這疊折價卷竟然被日菜分成了兩類,簡單看了幾眼她便發現出差別,一邊是她丸山彩愛吃的,一邊則是她沒興趣的幾個口味。




真是⋯⋯有時她會覺得日菜很可惡,總是好長一段時間不在家,但又能輕易的做出令自己感動的舉動,讓人無法責怪她,讓人無法離開她。




在這世上,也許找不到另一個像冰川日菜這麼縱容自己的人了。在旁人看來她似乎總是在開自己玩笑,以一種戲謔的態度去面對她的努力,但只有丸山彩知道,雖然她會吵會鬧,但從以前到現在她始終不離不棄的陪自己前進,即使在千聖看來再無用徒勞的努力,日菜也從不輕易阻撓叫她放棄,帶著笑容推自己一把。




就如同現在,都說好幾次了事務所不讓吃太多速食炸物,這傢伙每次都陪著自己吃,然後拉著自己去登山健身運動,想方設法把那些熱量耗掉。




這是屬於日菜式的溫柔呢。




距離上次見面她似乎又黑了一點點,歐洲太陽很大嗎?她明明記得有放防曬霜在她包包裡呀,瀏海稍微長了,用手指輕輕替她梳理,打算晚一點幫她修剪,這段時間雖然一直都有用視訊通話,可在5.8吋螢幕的壓縮下,完全解不了思念,如今見到本人,生性愛哭的自己又差點忍不住眼淚,但更多的是內心的滿足與安心。




日菜回來了呢。




輕手輕腳走回臥室換上家居服,幫她把吉他收進專門打造隔音良好的練習室中,那個大行李箱暫時沒有動的打算,裡面不是衣服就是帶回來給大家的紀念品禮物那些,等這傢伙起床再一起處理。她看到了那盒有名的餅乾,應該是準備買來孝敬她姊姊的吧,等日菜下樓送禮的時候她也要跟過去,順便還能要一杯小鶫泡的紅茶。當初她們買房買在樓上樓下兩層,還真是對的選擇。




整理完畢,彩拿了件厚毯子又回到沙發前,將自己和她包裹起來。才剛躺進那人懷裡,立刻能感受到背後熱源又更加貼近了些,日菜額頭抵著她的後頸,微蹭兩下不知道在咕噥什麼。




「小彩,我回來了喔⋯⋯」這一句清楚些了,她閉著眼輕笑,將兩人的手覆疊在一起。




「嗯,歡迎回家。」




评论(8)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